July 12, 2021

2021.7.11 Kin 209 Red Magnetic Moon

 


睽違了6年再度打開這個小天地,
回想短短6年經歷了關於人的一些小事,(比起世界大戰,都算小事)
不過,人間劇場悲喜交加,最後都會面無表情的離世。

一覺醒來就收穫了很棒的夢境。

/
今天起床前做了很長的夢,
那是一個城市,我居住的地方,但又不太像,
地點的話應該就是台北、大安區,
但城市的風景是完全不一樣的。

我和姐姐在一個摩天大樓上的陽台邊緣,
很開心的在聊天,她問我說我住的地方很靠近車站嗎?
我驕傲地說我住的可是市中心的邊緣,很方便,
我們有說有笑,我抬眼望向這個城市,
像是夢工廠一般,有著幾何圖形的巨型氣球在天空飛行著,
(有點像是飛行船的Q版)
我試著想像自己也能輕盈的飛行,
站在這個高空上,
我閉上眼深呼吸,感受到自己變得很輕,
就像一個喜悅的氣球。

我成功了,雖然不是肉身飛起來,
而是意識上的舒快感。
(我從夢中醒來後帶著這份喜悅穿越了親人離世的傷感)

後來我跟姐姐說,要不要回家?(一種邀請的語氣)
她也欣然答應。我們兩個都很少回家,
我感到很開心,想著只要能和姐姐一起回家,
家裡一定充滿著快樂,笑鬧的氣氛。

於是我們各自準備回自己的住處,
我在路上遇到一對母子說要去菜市場的對面,
一家"__便當"的店。
而我媽媽這時候出現在夢中,她在我後方往地下街的另一個方向走去。
我問她說:妳不回家嗎?
她說要回板橋,手上拿著像畫板的的東西,看起來不太開心。
(夢中的媽媽長的和現實中不一樣,比較蒼老)

我在夢裡覺得有些地方怪怪的,開始想著,
我的姐姐已經過世了,剛剛那位姊姊是我的大姐嗎?
/

後來我從夢中醒來,
記憶猶新這段夢境,
躺在床上眼淚不停流,
是喜悅也是難過,但多是滿滿的幸福,
我理解了死亡是快樂的。
從現實世界到另一個世界看似以肉身的痛苦結束生命,
但是靈魂是可以美好的,並且到一個更好的世界。
何嘗不是一件令人愉悅的事?
即使想到過去發生的事情會難過,
但是理解到死亡並不是一件不好的事,
連眼淚的情緒層面都變得不合邏輯。
哭,因為幸福。
我感受到夢中色彩是很舒服的,
姐姐在這夢境也比以往更加溫柔。
只是我還太過現實,無法全然放鬆去體會。
/

感謝這段夢境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